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赛牛又赛药 华亭“赛”出金秋好“丰”景

 2023/09/20/ 1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小兵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小兵)金秋九月,大地披上绚丽衣装,农民喜迎五谷丰收。赛牛、赛药……华亭市山寨乡用比赛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表达丰收的喜悦。

华亭:“赛出”金秋丰收好景象 (3).jpg

  9月14日,山寨乡东街村百亩花海基地艳阳高照、天蓝如洗,百日草、八瓣梅昂首挺胸、争相怒放,写着“山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赛牛赛药’大会”的红色横幅鲜艳夺目。

  来自四面八方的村民将赛事会场围得满满当当。赛牛现场,一头头膘肥体壮的“红牛”牛气十足、闪亮登场。

华亭:“赛出”金秋丰收好景象.png

  上午十时,“盛会”开启。评委和村民围着一头头红牛细心观看,对照评分标准,对每头参赛牛从品种、年龄、体型、骨架、毛色等方面逐项认真打分、点评。最终,来自景坪村景福家庭农场的红牛荣获“牛王”桂冠。

  养牛、赛牛、说牛,赛场处处洋溢着村民借助牛产业过上“牛日子”的喜悦。

华亭:“赛出”金秋丰收好景象 (1).jpg

  赛药现场,一个个“体态丰盈”的药材矗立在大红色的桌面上,威风凛凛、药香四溢。

  “这株大黄药材长形好、色泽亮、质坚实、气清香,非常好。”“这株独活药材,根茎髓部宽广、根部发达、断层面纹理细密,品质不错。”

  评委和村民围着一株株药材上下打量,对照评分标准,从品相、个头、色泽、品质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最终,来自刘河村的药材种植户禹治光的药材荣获一等奖。

  种药、赛药、说药,赛场处处洋溢着村民借助“苦药材”种出“甜日子”的喜悦。

华亭:“赛出”金秋丰收好景象 (2).jpg

  千百年来,华亭人民重农爱农,绵延生息,期盼岁稔年丰。时下,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精心耕耘,迎来了沉甸甸的收成,获得了仓廪充盈的踏实,造就了一方物阜民丰。

  赛牛、赛药、晒丰收,当下,丰收的喜悦弥漫华亭乡野,一个个庆祝丰收的现场,一张张喜迎丰收的笑脸,是对耕耘最高的礼赞。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