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宕昌贾河乡油菜喜丰收

 2023/09/20/ 18: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连日来,宕昌县贾河乡滩子村高山油菜进入采收季,村民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收割晾晒,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美丽乡村丰收画卷。

  近年来,贾河乡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旅游观光农业,不断探索创新各类种植模式,把油菜种植与促进观光旅游相融合,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增加了农民收入,还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滩子村党支部书记赵彦清说:“今年的菜籽比较好,每亩地能产菜籽80斤左右,相对去年来说一亩地增加了55斤,而且农户的土地流转给了合作社,每斤售价比市场价高3角钱,预计实现经营性收入48万元,增加村集体经济18万元,带动群众就近务工342人次。”

  据贾河乡党委书记剡大星介绍,今年贾河乡通过村“两委”领办合作社牵头流转农民土地2000亩,建立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利用合作社到户产业扶持资金,连片种植油菜花助力乡村旅游,盘活土地资源,让荒地真正“活”起来,持续激活了乡村振兴“动力源”。值得一提的是,收割后的油料秸秆还给滩子村合作社提供了充足的牛羊冬季饲草。积极发挥联农带农作用,优先吸纳全乡脱贫人口和监测户在合作社参与油料种植、除草和收割全过程务工,提升村民的务工收入,鼓励当地群众在旅游景点摆设小吃、冷饮等摊点,滩子草原景点每天接待观光游客近2000人,走出了一条种植、旅游、畜牧、风电联动循环发展的农旅融合新路子。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