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积石山县大河村“抗震前线110”警务室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2024/01/22/ 0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姚文全 崔海斌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姚文全 崔海斌

  “来,来,这边坐,喝茶。”腊月里的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大河村寒风凛冽,一排排整齐的活动板房上空炊烟袅袅。永靖县公安局“抗震前线110”民辅警走进马万忠的“新家”时,他正坐在炕上喝着三炮台碗子茶,看见民辅警后,马上起身热情招呼着让座。

  “我知道你们是第二批轮换值守的警察,是专门来保护我们的,你们在,我们很安心。”马万忠高兴地诉说着他早已知晓的“警情”。

微信图片_20240119145840.jpg

  马万忠今年75岁,是大河家村四社村民,因患有脑梗,行走不太方便,按照“抗震前线110”工作要求,负责该片区的第二批轮换民警崔生旭、孙树一、王珏专程来到马万忠家走访,这让马老汉备受感动。

  震灾已过去一月有余,受灾群众都已妥善安置。虽是数九寒天,但每一顶帐篷里,一家人围炉而坐,烹茶煮饭,暖意融融。每一个“抗震前线110”警务室,警旗飘扬,警灯闪烁,民辅警的身影穿梭在各个安置点,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40119145845.jpg

  永靖县公安局完成第二批支援警力轮换后,带队负责人孔维荣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详细安排“抗震前线110”各项工作流程和任务要求,各片区“抗震前线110”警务室迅速投入到治安巡逻、走访入户、隐患排查、交通疏导、服务群众等工作中。

  “‘抗震前线110’就在身边,是我们的好邻居,你们给我们协调解决诉求、搬运物资,看见警灯,我们心里踏实、暖和!”马老汉深有感触地说。

  走访中,每个片区民辅警深入村民家中,拉家常、问冷暖,了解掌握人员状况、家庭情况,倾听群众心声,登记梳理急难愁盼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冬日暖阳下,一间间板房整齐排列,小孩嬉戏,老人唠嗑……冬寒应有尽,春归终来时,所有人的心里正孕育着向阳而生的力量。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