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临泽:万象“耕”新育苗忙

 2024/02/26/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肖佳悦 贾宏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肖佳悦 贾宏杰

  人勤春来早,忙出“幸福年”。正月里,春节的氛围依然浓厚,但在临泽县蔬菜温室大棚内,处处是村民忙碌的身影,农户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育苗工作,全力备战春耕春播。

IMG_8665_副本.jpg

  走进倪家营镇秋霞家庭农场,尽管棚外寒气未消,育苗棚内却温暖如春,满眼新绿。农户们沿着地垄一字排开,为培育的洋葱苗进行人工除草作业,再有一个多月,这些预定好的洋葱种苗将订单交售。

  “这几个棚种的都是洋葱苗,我们找了些工人来拔草,1月6号种下的,4月10日就能起苗了。”种植户宋秋霞说道。

  苗好七分收,育好苗是关键。种植户吴鹏从正月初六开始进行育苗工作,计划育7500亩朝天椒苗,工人们分工有序、互相配合,手脚熟练地进行着装基质、压盘、撒种、覆盘、放盘等工作,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IMG_8700.JPG

  吴鹏说:“我们目前主要育的是朝天椒,在5月15日之前全部出完,主要是各个合作社定的。为了加快育苗进度,今年我们定了一台滚筒式点播机,效率提高了,一小时能育900到1000盘,今年有7000亩的苗,计划育21到22万盘。”

  近年来,临泽县将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作为增收致富的有力抓手,引领村民积极发展“菜篮子”工程,并通过错峰种植拉长供应周期,蔬菜大棚育苗成了乡村振兴的一道亮丽风景。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