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永靖辅警张隆荣获“陇原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2024/03/04/ 11: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姚文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姚文全)2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主办的2023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兰州举行。临夏州永靖县公安局刘家峡派出所辅警张隆荣获“陇原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张隆是永靖县公安局刘家峡派出所辅警。2023年5月22日早上,他在驾车参加特警训练途中,得知有人落水的消息后,调转车头赶往事发地。在搜寻到落水者后,张隆没有来得及脱掉衣服,便纵身跃入黄河水中,凭着救人的信念和过硬的身体素质,经过艰难营救,最终把落水少年送回到了家人身边。他冒着个人生命危险,挽救了一个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

  2023年8月23日,临夏州委、州政府授予张隆“临夏州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10月19日,张隆荣登中央政法委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

  自202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张隆主动适应公安工作,根植基层基础,忠诚履职尽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从容面对困难与挑战,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人民群众发生生命危险的危急关头,他奋不顾身、纵身一跃,身体力行书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