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泾川消防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2024/03/15/ 1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璐
3.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璐)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和查处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减少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火灾隐患,提升社会面火灾预防能力和公共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平凉市泾川县消防救援大队以消防夜查行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2.jpg

  检查期间,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深入酒店宾馆、餐饮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各场所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证明、检查合格证、产品铭牌及使用说明书等进行仔细检查,并通过扫描产品上的二维码对其所用材料、外观结构、性能参数等内容逐一核对,全面排查消防产品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或以次充好等情况。同时,检查人员还向各单位负责人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及员工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及不符合市场准入标准的消防产品,在日常经营期间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工作,确保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万无一失。

1.jpg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场所管理人员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有效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增强了广大员工的火灾防控能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