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礼县: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保障夏粮丰产丰收

 2024/03/27/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魏强
礼县农技干部开展冬小麦土壤墒情调查。.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强

  连日来,礼县组织农技干部深入宽川、红河、石桥、龙林、雷坝、洮坪等乡镇,对川坝河谷区、半山干旱区、二阴山区、高寒阴湿区等区域冬小麦、冬油菜苗情、土壤墒情、病虫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科学研判,扎实开展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服务,促进全县41.6万亩冬小麦、11.72万亩冬油菜返青,保障夏粮丰产丰收。

礼县农技干部指导农户开展冬小麦病虫害防治。.jpg

  “2月中下旬以来,县域内出现了一定的降水过程,对旱情有一定缓解,但由于降水量少,持续时间短,如后期再无有效降水,今春仍然存在潜在的干旱威胁。由于今春天气寒冷、气温偏低,未发现蚜虫、红蜘蛛、条锈病及油菜跳甲、菌核病等病虫害。”礼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农技站长杨旭东说。

礼县农技干部指导农户开展冬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服务。.jpg

  时下,正是科学开展冬小麦、冬油菜田间管理,保障夏粮丰产丰收的关键期。针对全县冬小麦和冬油菜苗情、土壤墒情以及气候特点,礼县按照“因地因苗、分类管理,控旺促壮、促弱转壮,节肥增效、绿色防控,稳穗增粒、抗逆保丰”技术路径,邀请甘肃农科院专家学者在粮食生产重点乡镇举办了冬小麦冬油菜春季田间管理技术培训班,手把手指导种植农户,科学开展春季田管工作。积极推广旱作农业、测土配方施肥、农作物高产创建等科技增粮措施和农业集成技术,确保科技人员到户、良种良法到田、技术要领到人,不断增强夏粮生产科技投入,目前全县冬小麦、冬油菜由低到高已逐步返青,长势喜人,全县夏粮丰收在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