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甘州区积极为高层次人才申领“服务卡”

 2024/03/27/ 1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建龙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建龙

  近年来,甘州区着眼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广泛宣传动员,主动靠前服务,扎实做好2024年“金张掖人才服务卡”申领工作。

  甘州区认真落实《“金张掖人才服务卡”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全面掌握适用范围、申请对象、工作原则。由组织部门牵头,会同人社、教育、卫生、发改、科技、工信、农业农村等部门单位,分层次分领域摸清省级以上优秀人才、市拔尖人才、行业骨干人才、非公企业柔性引进聘用且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端专家人才和规上企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核心技术人才底数,有侧重地掌握非公领域高层次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情况,广泛动员、主动对接、精准指导,做到“应报尽报、不漏一才”,确保符合条件的人才全覆盖。

  按照“谁主管、谁审核”的原则,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作为拟推荐人选上报市委人才办审定。拟入选人选为非公经济领域的,由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审核上报,组织部门统一征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税务局等部门的意见,确保申报推荐公开、公平、公正。

  依托“甘州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金张掖人才服务卡”政策,不断扩大人才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持卡人才可在户籍办理、社保(医保)办理、子女入学、配偶安置、就医保障、公共服务、旅游优惠等7个方面享受专项待遇和服务。人社、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部门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细化配套本行业本领域优惠政策落实措施,在相关工作窗口设置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张贴相应标识,制定服务指南,随时为持卡人提供“贴心服务”。2023年全区获领“金张掖人才服务卡”14人。2024年从教育医疗、工业商贸等10个行业领域推荐122名高层次优秀人才申领“金张掖人才服务卡”。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