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宁县1100余亩黄甘桃喜获丰收

 2019/08/02/ 2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建强
工人正在采摘黄甘桃副本.jpg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李建强)眼下,走进宁县宁镇井坳欣慧黄甘种基地,树上一颗颗子色泽鲜艳、味飘香,三五成群的工人正穿梭在园里,双手不时地将采摘的黄甘装进编织笼里,采摘、装箱、封运……园里处处呈现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我们基地目前有大约78亩黄甘桃,目前已开一周时间,每天大约能销售约2000多斤,销售额每天大约1万多元,再有一个月就能采摘销售完,今年总共预计能销售80多万元。”基地负责人崔红英告诉记者。

  宁县黄甘桃产于宁县九龙川,因其栽培历史悠久、果实饱满,肉质细、纤维少、味蜜甜而享誉西北,但是近年来由于好多群众栽植黄甘桃还是依靠传统的栽植方法,生产技术落后、市场销售渠道单一,黄甘桃经济效益低,种植面积日渐萎缩。

  为了让黄这一宁县特色产品得以延续,宁县先后制订了《宁县黄保种实施方案》,并投资100万元新建100亩黄品种示范园,筛选黄优良品系栽培试验、推广种植。2014年崔红英在井村先后流转了78亩土地种植黄,同时,去年她还在春荣镇徐家村又栽植了135亩黄,并发展了30亩黄幼苗培育基地。

工人正在装运黄甘桃副本.jpg

  工人正在装运黄甘桃

  据了解,目前崔红英所在的欣慧甘桃种基地甘桃主要有一号、二号、九号、宁白五号等15个品种,甘桃主要通过网上销售和现场采摘为主,主要销售给周边县区的水果市场。

  近年来,宁县立足资源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黄甘桃、葡萄、草莓等特色水果产业的发展力度,初步呈现出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格局。目前,全县黄甘桃种植面积达1100余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