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武都:乡村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3/ 1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建辉 赵瑞军)“各位乡亲,自己在家要多注意,常开窗、勤洗手,该消毒的要消毒,平时最好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这是当下在武都区乡村大数据平台“村聊”“千村千群”里面看到最多的一句话。

  为使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武都区积极创新线上疫情防控措施,通过运用乡村大数据“村聊”“千村千群”等传播渠道,通过小视频、标语、顺口溜、快板等形式,及时推送官方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发布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宣传医护人员、爱心人士、志愿者等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群众也可以通过乡村大数据平台“找村医”栏目,直接拨打乡村医生电话进行咨询,减少外出的频率。

  同时,乡村干部通过“村聊”“千村千群”平台,广泛发动群众交流讨论疫情防控办法;驻村干部、村干部在群里与村民耐心交流,缓解了群众紧张情绪,增强了群防群治的信心;各乡镇、村、社区积极上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防疫、抗疫建言献策,为上级部门及时掌握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提供了依据。

  截至目前,陇南乡村大数据武都区认证人数已达16万余人,访客数达100多万人次,全区650个行政村、55个社区“千村千群”达到了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