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敦煌落实技能补贴政策帮企业渡难关

 2020/03/18/ 1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吴冬妮 王璐

敦煌落实技能补贴政策帮企业渡难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吴冬妮 王璐)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敦煌市宾馆酒店行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为了减轻宾馆酒店的经济压力,敦煌市社保中心积极落实惠民政策,为符合标准的宾馆酒店员工每人每月发放1000—2000元不同标准的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

  近日,敦煌太阳大酒店开展服务技能培训考核,酒店对员工的服务管理知识和英语、日语等口语交流水平进行了逐一考核,提升员工综合技能和酒店接待服务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敦煌太阳大酒店财务部经理张丽娟说:“为了迎接旅游旺季到来,提升我们酒店的整体形象,这两天我们针对员工的客房铺床、餐厅摆盘等业务技能进行了培训。正好社保中心给我们补发技能补贴,激励提升了我们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当前,敦煌市各大宾馆酒店已陆续复工复产,各宾馆酒店均对所有职工进行了复工培训和技能培训,符合条件的员工也从敦煌市社保中心申领到了不同数额的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有力缓解了宾馆酒店的经营压力。

  敦煌国际酒店综合管理部人事主办张延鹏说:“这段时间酒店没客人,我们就分批次对所有员工进行技能培训,等到疫情结束之后能第一时间投入工作达到指标。这次技能补贴到位对企业培训工作的支持力度非常大,首先解决了企业复工后一些业务的开展,缓解企业压力,帮助我们企业渡过难关。同时,也帮助员工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技能。”

  据了解,今年以来,敦煌市社保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广泛宣传国家政策,充分发挥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这项措施在疫情期间的政策效应,维护敦煌市就业局势整体稳定,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希望敦煌市满足以下条件的职工尽快前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2017年1月1日之后取证的,现在缴纳失业保险费已满12个月的,到敦煌市社保中心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初级证的可以补贴1000元,中级证的补贴1500元,高级证的补贴2000元。敦煌市社保中心将竭诚为您服务,做到应发即发、不错发、不漏发,将技能提升补贴这项‘硬核’措施的及时雨、助推器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敦煌市社保中心失业工伤保险股工作人员侯红霞说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