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陇南市武都区:秸秆还田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04/15/ 1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榛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榛榛)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杜绝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行为,确保秸秆粉碎还田试点项目顺利完成,近日,陇南市武都区角弓镇白鹤桥村获赠17台秸秆粉碎机,用于降低大气污染,将秸秆还田,培肥地力,达到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

  据悉,秸秆粉碎机能够让农民朋友无害化处理废秸秆,达到保护环境、综合利用的目的。“庄稼收获以后,农田里会留下大量的秸秆,农民朋友往往会选择一把火将其烧掉。但是秸秆燃烧时产生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会污染大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陇南市生态环境局武都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陇南市生态环境局武都分局将陆续向武都区其他乡镇投放100余台秸秆粉碎机,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秸秆禁烧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和禁烧秸秆的自觉性,确保秸秆粉碎机的正常运转、农作物秸秆的顺利粉碎还田,为提高环境质量、降低安全隐患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