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东西协作架“金桥” 宁榆携手战贫困

 2020/05/12/ 1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岳宏昌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岳宏昌)5月6日至9日,天津市宁河区人社局和企业家代表怀着对榆中县贫困地区的深厚感情,本着加强东西扶贫协作共同富裕的目标,克服疫情影响,不远千里来榆中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据悉,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兰州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拟认定的东西部协作扶贫车间,实地观看了正在举办的挖掘机、装载机和美容美发师等东西部劳务技能深度培训班,并举办了东西部劳务协作座谈会和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在5月7日举办的座谈会上,两地人社部门负责人就今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形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按照“榆中所需、宁河所能”的原则,不断拓宽协作领域,提升协作层次,在劳务输转、技能培训和事业单位招录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有力有序推动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专场招聘会上,宁河区人社局负责人和宁河区企业代表分别就榆中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津就业扶持政策和宁河区企业文化、薪资待遇和工作要求,为榆中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动员榆中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津就业。招聘会当天,共有9人现场与宁河区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并于5月9日与宁河区人社局考察组一行同机前往宁河区企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