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就业援助落在实处 高台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2020/05/28/ 2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海英)高台县人社局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将高校毕业生、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零就业家庭等群体作为就业援助工作的重点,根据不同人员的就业特点,分别采取招聘服务、技能培训、劳务输转、扶持创业、就业见习、招考录(聘)用等方式,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落实常住地失业登记制度,及时将失业人员纳入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扶持范围。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力度,完善公益性岗位进退机制,做好公益性岗位的补充安置工作,对提供服务难以就业且符合公益性岗位安置条件的要通过兜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防范化解失业风险。

  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1559人,登记失业率为2.43%。安置见习大学生40人,落实见习补贴资金51.2万元。主动协助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网络招聘会4场次,发布招聘岗位4344个,达成就业意向593人。大力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原有578个农村村级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新增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300个,其中防疫消杀等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136个,爱心理发员公益性岗位136个,易地扶贫搬迁保洁、保绿等岗位28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全县行政村实现了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