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灵台: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三农”护航

 2021/06/01/ 2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小兰 曹亚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小兰 曹亚鹏)近年来,灵台县把推进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作为护航“三农”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持续推动“牛、果、菜、药、薯”等主要农作物,小麦、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健康发展,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夯实了根基。

  “之前果树受到霜冻、冰雹等自然灾害后,保险公司对投保的果农都进行了理赔,农户看到了好处,参保的积极性明显提升了。”作为灵台县果产业起步最早、基础最好的涉果乡镇之一,西屯镇白草坡村党支部书记任银珠对因自然灾害致使农业产业减产受损等经历深有体会。

灵台县上良镇果农在果园里劳作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护航果产业就是护航群众的钱袋子。政策性农业保险等惠民政策施行以来,任银珠带头为村上农业合作社的果园参了险。同时,还积极动员村上的老干部、老战士、老党员、老教师、老代表等“五老”资源,深入群众家中宣传农业保险政策、参保标准、理赔程序、理赔标准、理赔案例等知识,提高群众防范农业灾害的意识和能力。现在,大部分群众都主动来到村上,为自家的果园、麦子、牛、羊、猪等参加政策性农业保险。

  “一旦发生灾害,就能得到相应的赔付,群众都能算清楚这笔账呀!”任银珠说道。

  据了解,今年灵台县将继续联合县人保财险、中华联合保险、人寿财险三家保险机构,承保13个乡镇的主要农作物及养殖产业,计划签单保费1274.9万元。截至目前,全县完成苹果保险32389亩、大田玉米保险117556亩、马铃薯保险853亩、肉牛保险4251头、肉羊保险7275头、育肥猪保险2723头、能繁母猪保险2200头、鸡保险22258只、油菜保险323亩、中药材保险50亩、设施蔬菜保险686亩、露地蔬菜保险2430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