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藜麦落户武都

 2020/07/06/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文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文娟)今年以来,陇南市武都区在大力发展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种植项目,引进台湾红藜、陇藜1号、3号、4号、LYLM-7五个品种,在马营、池坝、郭河、隆兴、蒲池、鱼龙等六个乡镇藜麦适生区建立了示范基地,有效地拓宽了产业增收渠道,为高山原林地区群众脱贫增收开辟了一条新的门路。

  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有几千年的种植历史,是当地群众非常重要的主食。由于其蛋白质含量比其他常见的粮食作物高,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元素丰富,被授予“营养黄金”“超级食物”“素食之王”等称号。藜麦耐旱、耐寒、耐盐性的特性,非常适宜在陇南武都高海拔地区种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