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宕昌举办纪念中央红军到达哈达铺85周年文艺晚会

 2020/09/23/ 1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9月22日晚,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到达哈达铺85周年“重温历史·走向辉煌”主题文艺演出在宕昌城区时代广场隆重举行。

  晚会分为《迎亲人》《去陕北》《传薪火》《新长征》四个篇章。舞蹈《红色记忆》、舞台剧《决策地》、舞蹈《活着 1937》再现了人类历史上一次旷世罕见的战略大转移,讴歌了中国革命从血泊中顽强爬起,走上伟大转折的历史。诗朗诵《七律·长征》《传薪火》、歌曲《红星照耀哈达铺》等节目真实再现了红军将士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独唱《梦回哈达铺》、歌伴舞《复兴之路》等脍炙人口的旋律,又把观众带入欢庆胜利的激情与豪迈,一首首歌曲昂扬向上,一段段舞蹈刚劲有力,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上,通过分展厅讲解、旧址讲解、才艺展示、专业知识测试等4个环节考核,对10名讲解员开展了星级评定,评出了3星、4星、5星级讲解员,并为他们颁发了星级证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