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宕昌:中药材培训提升群众脱贫技能

 2020/09/16/ 1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杨丹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杨丹红)9月14日至16日,由宕昌县委组织部主办、县中药材开发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度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宕昌县道地中药材标准化栽培技术首期培训班举行。哈达铺、阿坞、理川、南河、八力等六乡镇的中药材种植户10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这次培训班共分4期,培训400人,采取专家讲座、现场观摩、交流咨询等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将邀请甘肃省中药材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甘肃农业大学陈垣教授、省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李继平、市农科所所长、研究员王义存等省市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

  首期培训会上,甘肃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蔡子平结合宕昌县的中药材生产现状,详细分析讲解了《黄芪栽培技术规程及病虫害绿色防控使用技术》,甘肃省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教授李继平向大家讲解了《当归栽培技术规程及病虫害绿色防控使用技术》,市农科所所长、研究员王义存讲解了《大黄栽培技术规程及病虫害绿色防控使用技术》、市农科所副研究员潘水站讲解了《党参栽培技术规程及病虫害绿色防控使用技术》。

  “以前发现中药材有病害,不知道得了啥病,用啥药防治,通过这次学习,最起码对一些药材的常见病害能够进行初步判断,用啥药,心里也有了底,去买药的时候也有目的性了。”来自宕昌县理川镇中药材种植大户学员李爱青说。

  今年,为全面提升贫困群众就业技能,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自我造血能力,宕昌县坚持培训资源向一线倾斜,真正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切实增强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据了解,2020年度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宕昌县道地中药材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极大地提升中药材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中药材种植大户的栽培管理水平,为贫困山区中药材规范化、规模化种植提供技术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