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严责任 强措施 为河湖安全保驾护航

 2020/10/28/ 1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顿江鹏 朱丽 赵丽思

检查河湖长公示牌设置情况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顿江鹏 朱丽 赵丽思) 河湖安全管理直接关系到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瓜州县河长制办公室结合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针对境域内疏勒河、榆林河、双塔水库等22条河流、沟道及湖库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从源头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近期,我们成立了瓜州县河湖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边查边改、以查促改的原则,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县河湖安全管理、河(湖)面保洁、河湖‘四乱’和公示牌、警示牌设置、卫生情况及设施维护等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确保能及时发现隐患苗头,坚决防止各类涉河湖安全事故发生。”瓜州县水务局副局长郭海龙说。

对湖面清洁情况进行巡查检查

  今年以来,瓜州县全面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广泛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排查各种隐患、跟踪督导全面整治。同时建立“河长+警长”“河长办+检察院”工作机制,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与安全生产有效结合,严格落实河湖长“管、治、保”责任,紧盯超采、滥采、盗采砂石料和在湖库进行滑冰嬉戏、游泳、垂钓等行为,坚决杜绝群众涉冰涉水等危险行为发生,多措并举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力推动了全县河湖面貌根本好转,打造了人民满意的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

对河面清洁情况进行巡查检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