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青岛文联赴宕昌开展“文化扶贫”采风活动

 2020/11/23/ 1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11月21日,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均民带领14名艺术家赴宕昌县开展以“文化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文艺采风活动。

  风景如画的官鹅沟、古老神秘的宕昌国遗址、神奇险峻的三国古栈道、闻名全国的哈达铺红军长征旧址,加上独特的羌藏风情、多彩的民间艺术,极大地激发了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和灵感。

  青岛西海岸新区剧协副主席刘玲说:“山水,是诗歌的远方,情谊,是诗歌的灵魂。在旅游胜地开展文化扶贫、交流采风,就是要为旅游插上文化的翅膀,这也是我们东西协作推进全域旅游、文化旅游融合的一次重要探索与实践。诗人心怀美好,从青岛的四面八方汇聚陇上江南,汇聚美丽官鹅沟,这不仅是山海的召唤,更是爱的召唤,也是新时代文学责任与担当的召唤。”

  活动中,艺术家们先后走进官鹅沟大景区、哈达铺玉岗矿泉水厂、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甘肃琦昆公司中药材仓储物流生产车间等地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近距离接触,艺术家们加深了对宕昌的认识和了解,直观感受东西协作以来的发展变化。

  “山”“海”手拉手,一起奔小康。自青岛市与宕昌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两地始终秉持“中央要求、宕昌所需、文联所能”的原则,紧紧围绕精神扶贫、采风交流、产业合作、携手奔小康等重点任务,高位推动扶贫协作工作向纵深发展。并以宫鹅沟美丽风光、繁荣乡村题材创作为重点,多次组织采风写生活动,创作了一大批文学、摄影、书法、美术、音乐等人文、自然、乡土题材作品,在两省市及各级媒体刊发,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凝聚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