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残联多举措为残疾人办实事

 2021/04/12/ 1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石亚磊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石亚磊)“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打了榆中县残联的电话,没想到残联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不仅为我办理了换证手续,还给我邮递到家,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为我解决了换证难题!”榆中县高崖镇高崖村村民李红武激动地向笔者讲述着自己换证的经历。

  榆中县高崖镇高崖村村民李红武远在新疆伊宁务工,残疾证到期后,需要回到榆中县换证,存在实际困难。榆中县残联在接到李红武的电话后,立即核实了相关情况,帮助他办理了换证手续,并邮寄给了李红武。

  据了解,榆中县残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自身工作职责相结合,对部分由于康复治疗、外出务工等急需办理和更换残疾人证但是时间上不方便的残疾人开通“绿色通道”模式,当天受理申请,当天进行残疾评定,当天审核制证,从受理申请到发放证件只需半天时间,极大地方便了办证群众。

  据悉,榆中县残联以“四送”为载体,开展了“送农资、送资金、送辅具、送服务”等活动,截至目前,榆中县残联共为33户贫困残疾人赠送化肥100袋,为排查出的53名符合转送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办理了转接手续,到定点的康复机构接受视力、言语矫治、脑瘫综合康复训练。为有需求的残疾人适配及免费发放各类辅助器具620件,其中轮椅250辆、助听器250例、盲杖拐杖坐便器120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