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把精髓要义送到寻常百姓家——省委第九宣讲团在敦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侧记

 2020/11/27/ 2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龚虎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龚虎

  11月26日上午,中共敦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召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第九宣讲团团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主持报告会。

  会上,陈卫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为题,从全会概况;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科学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奋斗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讲解深入浅出、精彩生动,让与会干部更加深入地学习和掌握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

  梁建明、贺建生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市政协领导班子中的非中共党员成员,各镇党委、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群团组织以及下属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19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与会干部们认为,报告内容振奋人心,聆听后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沙州镇古城社区党委副书记马瑞说:“报告会让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特别是‘环西部列车游’‘丰收了 游甘肃’等务实举措,打破思维定式谋发展,变短板为强项,促进了甘肃经济的发展。敦煌是敦煌文化的高地,作为敦煌人,我们更应该增强文化自信,主动弘扬敦煌文化,通过举办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真正把敦煌文化艺术写在大地上,把敦煌文化送到寻常百姓家,为建设生态艺术城市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转渠口镇党委成员、武装部部长王晓庆说:“报告非常精彩,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文化旅游产业要深入新发展理念。不论是甘肃人游甘肃,还是送文化进万家,都是以发展文化旅游为重点。作为乡镇干部,我觉得更应该围绕敦煌文化旅游思考工作,创新开展工作,抓作为见行动,抓落实见效果。”

  敦煌市文旅局干部陈潇娜说:“聆听了报告后,我想做好文化旅游工作就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讲话精神。要不断加强文化传承、保护,加快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要研判敦煌市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以项目为支撑,推进敦煌文化旅游工作走在前列,树立标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敦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贡献微薄之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