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阿克塞县50兆瓦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复启复工

 2020/12/07/ 14: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娜再拉 修燕 何永旺

6.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娜再拉 修燕 何永旺)12月6日,阿克塞县50兆瓦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获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政府引导基金5.9亿元,解决了项目建设资金问题,正式复启复工。

  据悉,该项目位于甘肃省阿克塞县四十里戈壁光热发电基地,设计年发电量2.56亿度,是全国首批20个光热试点项目之一,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由于建设资金问题,2018年底停工。近3年来,甘肃光热发电有限公司面对困境不放手、不放弃,与省、市、县各级锲而不舍共同争取。2020年6月,甘肃省委、省政府将该项目纳入“四百机制”精准纾困;2020年9月,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政府引导基金对阿克塞50兆瓦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进行增资扩股的通知》,注资5.9亿元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使得项目走出逆境、重见曙光、蓄势扬帆、破浪前行,为高标准打造全球第一个独立运行的高温熔盐槽式光热试验电站迈出了新的步伐。该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底建成并网发电,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可24小时持续发电的熔盐槽式电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