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肃北:理论宣讲接地气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0/12/28/ 1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吴思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思斯)连日来,肃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优势,认真研究策划,组织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有温度的宣传方式,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歌颂党的好政策,让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双语”宣讲效果好

  “县上来的宣讲队说的是我们听得懂的蒙语,讲的是我们身边的事。听了这次宣讲,我了解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的宏伟蓝图,心情振奋,信心满满,以后要再加把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马场村牧民额尔德尼说。

  为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送到群众身边,肃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理论功底扎实、通晓蒙汉双语的志愿者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草原牧区、田间地头、居民院落、工矿企业进行巡回宣讲,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吹拉弹唱都用上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紧扣中心大局施展“拳脚”,纷纷创新“自选动作”,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等有关全会精神融入歌舞、情景剧、蒙古诗歌、民族手工艺品等肃北特色文化中,通过“拉家常、讲故事、说过往、畅未来”的方式,使宣讲接地气、添生气,深受群众欢迎。

  “我们精心编排了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器乐演奏《说唱中国红》等文艺节目,用通俗易懂、老百姓易于接受的方式将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家乡的巨大变化。”肃北县紫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漠乐队负责人马保义说。

  线上线下齐发力

  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借助“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大美肃北”APP、肃北县融媒体中心、肃北融媒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拍摄制作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微视频20余个,开展研讨交流会、五中全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庆元旦”联谊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50余场次。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肃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发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发挥自身特长,努力用百姓语言讲好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