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面前,宕昌这对新人两次推迟婚礼

 2021/01/28/ 2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永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永宽

  “等疫情过了,咱俩就结婚!”这是宕昌小伙苏金茂对未婚妻陈淑霞的承诺。

  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苏金茂就开始为布置新房、举行婚礼等事情提早做起了准备。经双方父母商定,两位新人的婚礼拟定于2020年2月6日(农历正月十三)举办。接着,两家人欢天喜地的张罗筹备婚礼、向亲朋好友发喜帖……眼看就要到了举办婚礼的日子,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两家人的计划。

  苏金茂是哈达铺镇各苏村的村主任,他深知疫情的严峻性,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迟了婚期。苏金茂的决定得到了双方父母和亲朋好友的支持,未婚妻也理解并且赞同。在他的影响下,哈达铺镇各苏村计划在2020年2月、3月份举办的婚礼也全部推迟了。

  2021年1月30日,本是苏金茂和陈淑霞举行婚礼的大喜日子,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和陈淑霞的婚礼又推迟了,而这也是两位新人第二次推迟婚礼。

  此时,苏金茂的内心对未婚妻充满了歉意,“我是共产党员,是村上的干部,我只有以身作则,大家才能齐心协力。等到春暖花开疫情退散的时候,我再来娶你,到时,一定给你一个盛大又完美的婚礼。”

  “坚决守好疫情防线,希望我的家人和全村群众都平安度过疫情时期。”苏金茂说。

  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宕昌县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禁止举办或承办各类宴席性集体聚餐活动。接到相关通知后,苏金茂和同事们一起进村入户,开始了疫情防范工作。

  据悉,宕昌县各乡镇(村)采用全方位宣传形式,让群众对疫情防控和疫情发展家喻户晓。不少群众也主动提出取消婚宴等酒席,防止疫情传播。同时通过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入户走访深度宣传疫情预防注意事项并发放倡议书,将防疫宣传深入村户,确保每家每户都能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目前,全县各乡镇已取消城乡宴席等各类群众聚集性集体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