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西和县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2021/01/26/ 16: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汉军 刘万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汉军 刘万奇)去年以来,西和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抗击灾情等重点工作,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业主责,多措并举守住“保”的底线,夯实“稳”的基础,确保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保居民就业方面,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2.24万人次,落实奖补资金1.91亿元,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64319人、比2019年增长41.4%,所有行政村全部达到“一超两不少”;城镇新增就业2599人,失业再就业586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5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92%。

  保基本民生方面,为农村、城市低保和特困供养对象发放各类保障资金1.1亿元,实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1676户7862人、发放资金5899.76万元;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保持稳定,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保市场主体方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税降费2668万元、征前减免8237万元,减免基本养老保险费1171万元,减免中小微企业社保费705万元、医疗保险费296万元、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61万元,用电优惠190万元,清偿拖欠企业欠款5271万元,落实商贸流通企业“限下转限上”、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奖励资金70万元,新增市场主体2767家、同比增长22.37%。

  保粮食能源安全方面,粮食播种面积56.2万亩,夏粮、秋粮再获丰收,粮食总产量15.1万吨;储备县级应急成品粮(小麦粉)1510吨、应急成品油(菜籽油)151吨,清洁燃煤、电、天然气供应稳定。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204家工业企业、31家农业龙头企业、1512家专业合作社、114家商贸流通企业、1.7万余家城乡各类小型门店等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各类工程建设材料、生产资料、生活用品供应充足,全县生产生活秩序稳定有序。

  保基层运转方面,严格执行财政预算管理,争取财力性转移支付增量15939万元、特殊转移支付16214万元,一次性财力补助3500万元,兜牢“三保”底线;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补齐干部职工乡镇津贴、养老保险、医疗补助等配套、补助资金,相关人员安监、防疫岗位津贴及时落实;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29.11亿元、66.02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11.47%、5.5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