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平安春运 疫情防控放首位

 2021/01/28/ 2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文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文娟)1月28日,为期40天的春运揭开大幕。漫漫春运路,平安是福。武都区道路运输部门以“平安春运、便捷春运、和谐春运”为目标,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全力护航回家路。

  据武都区交通运输部门介绍,今年春运面临五大考验,客流不确定性强,疫情防控任务重,城市公共交通集疏运要求高,公路保畅压力大,安全形势严峻。全区统筹组织客运、公交、出租车、货运等按照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守好健康防线。

  客运方面,防控再加码。根据要求,所有参加春运的运输人员须开展核酸检测或接种疫苗。客运站实行实名制购票,查验身份进站,进站旅客要求测温、验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车辆严格单趟次消毒通风;出租车方面,设置线下防疫服务点,免费为全出租车提供消毒、体温检测、口罩等防疫服务。

  除了疫情防控外,武都区还严把准入关、运输关、监管关,对全区运输企业和“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落实客运“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实名制售票规定,发挥动态监控系统作用,确保春运安全。

  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武都区道路运输部门积极响应留武过年的号召,提前筹备运力,满足群众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及周边出行需求。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组织好油品、粮食、化肥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以及肉禽、蔬菜等节日物资运输,满足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需要。

  春运期间,武都区道路运输部门将督促客运站利用互联网等优化售票检票服务,增开服务窗口,推广无接触服务。方便旅客购票,鼓励有条件的客运站增设退票专窗,延长退票截止时限,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提高候车环境卫生水平,做好餐饮、热水供应、急救药物、手机充电等服务,设立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乘区和医疗服务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