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山县1200余名务工人员“点对点”返岗

 2021/02/22/ 1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丁香 党文曦 李竹青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丁香 党文曦 李竹青)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十,武山县2021年春季劳务输转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在县人民广场举行。

  据介绍,目前,该县已分三批次“点对点、一站式”输转务工人员5462人,第一批赴广东TCL集团、第二批赴甘宁青的务工人员已顺利到达复工,当天的第三批输送人员1238人,联系大巴25辆,分别送往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天津、山西、新疆等13个省份,预计22日全部到达。

  该县洛门镇改口村务工人员康永刚告诉笔者,他在深圳市美盛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务工,这次县上不光包车直接送到厂里,还有劳务部门、劳务机构的人员护送照看,心里面很踏实,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政策实在是太好了。

  据悉,目前武山县外出务工人员已达5.83万人,其中未返乡留岗务工人员4.6万人;2021年有组织输转5462人,其中县上三批次集中输转1800人,各乡镇、各劳务中介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中输转3662人;就地就近就业152人;零散外出务工6828人。下一步,武山县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帮助更多群众外出务工,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