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中兰客专工程最长桥梁——靖远黄河特大桥全线贯通

 2021/03/06/ 22: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黄兆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兆国)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3月4日,中兰客专工程最长桥梁——靖远黄河特大桥全线贯通,标志着这一国家重点项目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靖远人民在家门口乘高铁出行的梦想即将实现。

  中兰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项目,而靖远黄河特大桥则是中兰客专(甘肃段)唯一一座横跨黄河的桥梁,是中兰客专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209个墩台、7.5公里线长,这些数字彰显着工程的宏伟巨大,更反映了工程本身的施工难度。为了确保这一重大项目有序推进。靖远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重大项目“专班”制度,开辟项目工作绿色通道,积极为项目单位在征地拆迁、服务保障等方面纾困解难,全力以赴当好服务项目建设的“店小二”,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一流施工环境。项目建设单位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抢抓工期,科学施工,强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稳步顺利推进,为此次中兰客专最长桥梁全线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的顺利贯通,对于推动靖远融入“兰白核心经济区”1小时都市经济圈内,加速沿线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进程,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大桥的全线贯通,将与靖远县既有的京藏高速、白宝铁路、国道109线、国道247线等路网相匹配,极大完善靖远县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提高靖远交通路网的承载和运输能力,有效降低社会时间成本,给人员流动带来极大便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