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榆中:非公经济促县域经济发展

 2021/03/12/ 1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俞炫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俞炫萱)2020年,榆中县生产总值达到171.74亿元,同比增长11.2%;非公经济入库税收7.75亿元,占全县税收收入的68.07%;非公经济纳税户数达到17034户,占纳税人总户数的99.1%;非公经济注册资金72.72亿元,同比增长19.99%。非公经济对县域经济社会作用突出、成效明显。

  据了解,榆中县委、县政府将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2021年该县将抓住“一带一路”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密集出台这些难逢机遇,聚焦“榆中发展”,在短期内释放叠加效应,为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带来新一轮的发展红利。依靠兰州“一心两翼”东翼片区发展优势,全力打造“西部创新新平台、甘肃新兴增长极、兰州城市副中心”的榆中生态创新城,为全县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力量。

  同时,榆中县将不断增强创新活力,全面推开乡村振兴,加快建设新型城镇化和生态创新城的发展,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促进榆中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促进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的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