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县蓼泉镇:“二月二”民俗文化艺术节真热闹

 2021/03/15/ 17: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朝军 郭琪 郭海蓉 赵学荣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朝军 郭琪 郭海蓉 赵学荣)3月14日,临泽县蓼泉镇“二月二”民俗文化艺术节在镇文化体育广场举行。

  当天,临泽县抚彝民俗博物馆邀请国家级非遗文化传承人、张掖市各县区的宝卷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念唱宝卷,吸引众多群众驻足欣赏。

  这边的舞龙舞狮演出热闹非凡,那边手工艺作品展及草柳编技能大赛如火如荼,展台上各类精美的工艺品琳琅满目,让远道而来的群众耳目一新。比赛桌上,一根根不起眼的柳条在参赛妇女手中变成了造型新颖独特、风格质朴简约的手工艺品,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为昔日宁静的镇子增添了几分热闹和祥和。同时,该镇组织团委、妇联、综治、文化、环保、应急管理、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卫生院等办公室(中心),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服务和义诊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还现场为老年人剃头。

  据悉,二月二,龙抬头,搭台子,唱大戏,一直以来都是蓼泉人民的传统文化节日,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每年二月二,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聚拢在一起看舞龙、听戏曲、观民俗、赏书画,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营造了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祈求年内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百业兴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