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高台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诞生

 2021/03/18/ 2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田慧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田慧婷)3月18日上午,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发放了该县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实现了建筑施工许可“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即时办结、自行打证”全流程网上办理。

  “今早,我在张掖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上打印了施工许可证,电子证件上加盖着县住建局行政审批专用章,与纸质证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现在不像以往要跑多趟,昨天才申报的,今天上午就拿到证书了,效率很高,并且证件随时能下载。”首张电子证照建设单位甘肃云昊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从3月18日起,该县将全面实行应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申请人可登录张掖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办理申请,待工作人员审批完成后即可在系统企业端下载打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上加载了二维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显示项目所有信息,能起到查询和防伪作用。电子证照的推行使施工许可阶段实现了审批工作“零跑腿”的突破,为项目早开工提供了有力保障,将有效助力全县营商环境再升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