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甘州区:电商助力 “甘味”农产品“云端”销售火爆

 2021/01/26/ 2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岳荣 陶逢明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岳荣 陶逢明)2020年以来,甘州区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对接电商销售渠道、举办直播带货活动等方式,线上线下融合,帮助企业、农户提高销售量,助推助力“甘味”农产品“云端结‘果’”。

  1月23日,在黄豆优品社区团购平台线下店,工作人员忙着进行果蔬分拣、打包、装车,店内一派忙碌的景象。据了解,黄豆优品通过地推或者其他营销行为建立自己的社区居民微信群,群内居民可以通过团长分享的小程序链接,拼团购买生鲜、零食等。黄豆优品社区团购平台经理王雪姣告诉笔者,黄豆优品就是要打破传统的供应模式,发展电商同城配送平台这样的新业态,通过这个平台可以保证所有的水果都是原产地直采,在新鲜的基础上销售给客户。

  同样,在大面聚甘州搓鱼面的生产车间内,晾晒好的搓鱼面通过装袋、打包等程序被送往全国各地,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市场销售份额。“去年,我们的大面聚甘州搓鱼面通过直播带货,效益比前年翻了一番,通过各大平台,我们采取线上销售,线下补给,这样销量大幅攀升。”大面聚甘州搓鱼面总经理李海腾说。

  2020年,甘州区以加强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加大电商分销平台供货销售力度、推广消费新模式等为突破口,在全区组织人力对各乡镇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产品进行了摸底,采取现场指导方式对其销售人员进行了精准培训,集中开展农村电商经营管理人员培训1期,培训人数达300人次,有效提升了农村电商经营网店管理人员的电商技能水平。甘州区宣传推广“网购+产品+互联网配送”模式,发放《甘州区关于推行网上超市购物的倡议》10万多份,提倡市民利用电子商务消费方式购买生活必需品。至目前,电商交易额达14.5亿元,其中,农特产品交易额达5.8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