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金塔今年将完成26个老旧小区改造

 2021/04/01/ 2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近年来,金塔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坚持改造硬件与增加“气质”相结合,改到了居民心坎儿上。仅2020年,就完成21个老旧小区基础配套建设,惠及居民2000余户。今年计划投资7672万元,完成对26个老旧小区的改造。

  要上新了!看着已经开工的小区道路改造项目,金塔县南清花园小区居民张大爷高兴得不得了。

  南清花园小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基础设施老化、小区道路破旧、停车位不足……随着时间的推移,类似像南清花园这样的高龄小区“青春不再”。如何让“老小区”焕发“新容颜”,提升民众的幸福指数,成为惠民实事的重点事项。

  老旧小区改造,了解群众需求是关键。2021年,金塔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针对老旧小区改造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坚持在一线问计于民,派出工作小组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社区民主议事会、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协调供水、供热、供电、通信等单位,精心研究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将工作做到了前面,确保了如期顺利开工。

  2021年,金塔县计划投资7672万元,完成医药公司等26个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内容主要有地面铺装、楼顶防水处理、绿化亮化、供热排水管网架设,配套实施燃气管道敷设、通信光纤架设,更新改造监控系统及其他基础设施改造等,受益居民1918户。目前改造项目已经全面开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