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庄浪县多举措推动易致贫人口输转就业

 2021/03/29/ 17: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沛杰 张婧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沛杰 张婧)为有效提高劳务输转工作,全力组织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输转、安全返岗复工,庄浪县立足实际情况,将劳务输转工作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机结合,多领域、多层级、多环节精准发力,推动已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就业增收,以输转促就业,以就业保增收,实现贫困劳动力、富余劳动力应转尽转,应出尽出。

  据了解,庄浪县在推动贫困劳动力输转工作中,对所有建档立卡户进行逐户摸排,了解当年外出务工情况,做到已脱贫劳动力和边缘易致贫人口人员底数清、劳动能力清、就业状态清、外出意愿清,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分类研究针对性解决办法,精准对接各项需求,做好实时统计分析和动态监测工作,争做劳务输转“牵线人”。受历史、地理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当地群众中有些人不愿出远门,勤劳致富意识的薄弱,向政府、社会“等、靠、要”的思想严重。为了解决这一现实难题,庄浪县积极扮演劳务输转“信息员”角色,充分利用劳务工作群、各村社信息交流群等途径,广泛宣传就业扶贫政策、贫困劳动力输转补贴政策,招聘岗位信息、激发贫困群众“走出去”的思想动力,帮助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同时,积极对接乡域内扶贫车间、专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宣传各项就业奖补政策,鼓励企业优先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让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便就业,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以前出去找工作特别难,有时候出去十天半个月也找不上,家里人也很操心,现在好了,只要报名就能行,还不用自己操心,专门的车直接送到目的地,特别好。”庄浪县阳川镇李湾村村民李曦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