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从贫困户到“养猪达人” 华亭赵青龙的“逆袭”

 2021/04/07/ 0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靖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靖

  环顾华亭市河西镇养猪达人赵青龙的仓库,几十平方米的空间整整齐齐地堆满了饲料;走进养猪棚,却少有难闻的猪粪味,无论是过道上还是猪圈里,都很干净,可以看出是经过主人仔细清扫的。

  几年前,赵青龙还是河西镇河南村的建卡贫困户,家里有正在上学的孩子,一家五口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了他的肩上,本以为在外打工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但是微薄的收入和家庭支出不成正比,加上政府一直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赵青龙意识到,回家乡发展也许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刚开始创业的第一桶原始资金便是5万元的精准扶贫贴息贷款。他说:“政府给了5万块钱贴息贷款,作为我的养殖资金,这几年就一直养猪。”

  刚开始创业时,赵青龙和妻子两人干劲十足,天不亮就起床,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常态,有时遇到母猪下崽,连续几个通宵都不能睡觉,自己创业确实很辛苦,压力也大,但是一想到把猪养肥了能卖个好价钱,心里就高兴。如今,赵青龙逐渐扩大了养猪规模,他不但把欠款都还清了,还有些存款,这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去年一年总共出栏130头猪,现在圈里还有七八十头,我们准备在上些苗子,还想继续把规模扩大。”赵青龙妻子黎雪琴信心满满地说。

  赵青龙夫妻俩多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当地养猪也出了名。勤劳质朴的坚持和脱贫好政策的扶持终让他们摆脱贫困,实现了华丽转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