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三道沟“土坯房”的蝶变

 2021/08/05/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魏莎 王鑫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莎 王鑫

  炎炎夏日,在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土坯房改造施工现场,施工车辆正在对确定改建的土坯房进行拆除。

  “镇村干部给我们村民做了大量的工作,讲明了政策,讲清了利弊,我们也商量了很多次,现在想通了,党的政策是为我们好,还是住新房子更好。”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八组村民王金生说。

  据了解,瓜州县三道沟镇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风格、统一监管的要求,邀请多家设计院和知名公司参与建设方案设计,在该村采取原址重建模式,新建房屋26户,主体结构为二层别墅住宅,配套绿化硬化、水冲厕、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减少中间环节,严控建房成本,因地制宜,解决好供水和排污等方面的问题,切实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把土坯房改造示范点建成群众满意工程。同时,开发了以农家乐、民宿为主题的农村旅游资源,助推农旅融合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前期我们通过召开会议、入户宣讲、横幅标语等形式,扎实宣传推进土坯房改造的重要意义和改造范围、改造方式、补助政策,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尊重群众意愿,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最终确定改造户型主体结构为二层别墅住宅。”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据了解,瓜州县三道沟镇聚焦“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土坯房改造项目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该村土坯房改造示范点建设。至目前,已完成11户房屋拆除工作,其他正陆续进行拆除,土坯房改造项目按照计划正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试点与示范、改造与风貌、产业与安居等相结合,进一步做好土坯房改造各项工作。同时,加强监督,统一标准,严格把关,高标准高质量加速推进土坯房改造工程,确保土坯房改造工作有序圆满完成,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瓜州县三道沟镇党委书记罗晓龙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