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礼县为民办实事重落实

 2021/06/18/ 1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步芳 李永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步芳 李永峰) 今年以来,礼县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检验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的主要抓手,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走访调研,摸清群众诉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汇聚合力,狠抓落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领导带头解难题。礼县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着手,县级领导干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研,问需于民,结合“书记项目”“常委项目”,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97项,包抓重点项目46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二是统筹谋划定实事。礼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系统谋划。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确定帮办事项685件,出台政策机制84项,领导班子成员帮办事项352件,党员帮办事项1020件。

  三是围绕重点纾民困。礼县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中之重,研发了“找帮扶”微信小程序,创新建立了“1+6”监测帮扶机制,着力防返贫阻致贫。在石桥、白河、祁山、罗坝等乡镇,把卫生厕所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抓手,严格按照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技术标准,规范户厕选址、改造模式和建设标准,严把改造进度和工程质量,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全面完成改造任务。

  四是建立清单促落实。礼县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制,严格实行台账管理,逐项压紧靠实责任,及时跟踪问效,按期对账销号,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目前已帮办各类事项958件。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礼县通过梳理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重点关键,抓好推进落实,打出务实“组合拳”。研究并不断优化完善办实事重点项目,明确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做到办理过程向群众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群众检验,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一条一条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形成高质量高标准的整改成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