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武都区驻村工作队暑期当起“孩子王”

 2021/08/13/ 2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虎伟)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武都区部分驻村帮扶队员和志愿者在村里当起了“孩子王”,利用新时代文明站这个平台,开展“爱心辅导 护苗添翼”文明实践活动,解决了留守儿童家长的后顾之忧。

  在武都区琵琶镇毛坡村,驻村帮扶队队长赵林俊正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村里的32名孩子一起阅读红色教育书籍。“为解决群众反映暑假回家学生照看难的问题,我们帮扶队和村里3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为村里中小学生开展学业辅导、自护教育和心理辅导等爱心教育课程,让孩子们的暑假过得更有意义。”赵林俊说。

  在市武都区琵琶镇瓦房坝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向武都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申请捐赠价值5675.8元(336本)的适龄读物,并为该村29名小学生开设“红色教育”专题讲堂,宣讲英雄模范人物的光荣事迹,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

  暑假期间,留守儿童学生在家脱离监管时的安全问题和暑期日常学习问题,成为家长们的烦心事。裕河镇梨树村帮扶工作队,为该村24名学生开办为期20天的暑假学习辅导班,通过学习指导、交流互动、趣味游戏等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在武都区裕河镇孙家湾村和枫相乡磨坝村,驻村帮扶队员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专门为孩子们制定了科学的作息时间和详细的辅导课程内容,同时还增加了很多课外活动,其中有舞蹈、郊游、做游戏等。

  群众愁什么,文明实践活动就解决什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武都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关于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爱心辅导,护苗添翼”暑期关爱青少年儿童的倡议》,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下一步,武都区将继续征集群众需求,着力解决群众难事、急事,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