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榆中县郭家湾村:小小蜂箱托起致富梦

 2022/03/07/ 23: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魏东 马丽娥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东 马丽娥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榆中县郭家湾村中蜂养殖能手、村党支部书记刘善忠当起了老师,指着一张画有蜜蜂的彩图认真讲解,台下的村民当起了好学的小学生,边听边记,不时举手提问。

  “我们村有养殖土蜂的,养蜂是一个精细活儿,不细心、没耐心干不成,蜂群安置、蜂箱检查、病虫害处理、育王、分蜂……每个环节容不得半点马虎。”郭家湾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特聘中蜂养殖员刘积平说,“蜜蜂虽小,但一定要像操心小孩一样用心,一个不注意就可能造成损失。”

  据了解,2021年郭家湾村通过发展中蜂养殖等产业,购置了旋耕机、收割机等农业机械,2022年将围绕“甜蜜产业”进一步做大种养规模,增加流转土地500亩,种植荞麦、油菜、苜蓿等蜜源性植物,村集体蜜蜂养殖扩大到100箱,以“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养殖模式,带动至少5户群众参与蜜蜂养殖产业,指导全村养蜂户生产优质蜂产品,力争让蜜蜂养殖成为本村重要经济产业,让老百姓真正尝到“甜蜜产业”带来的甜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