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漳县以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2021/09/28/ 22: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增银 周诗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增银 周诗苑)今年以来,漳县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发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悉,该县围绕特色产业、龙头企业、产业园区“三个关键”,争取到位债券资金4100万元,实施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加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持续深化与省公航旅集团合作开发,加快6个在建旅游项目建设进度,谋划打造连接“两山”的大环线。打造贵清山、遮阳山“两山”的小环线2条精品旅游线路,主动对接推动15个旅游环线支撑项目。

  围绕省内外招商引资,漳县新签约招商合作项目10个,签约额34.66亿元:实施招商合作项目712个,省外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9.59亿元、增长127.8%。集中全力抓招商、全力以赴跑项目,以高水平招引赋能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 漳县完成第一产业增加值1.57亿元、同比增长13.9%;完成第二产业增加值2.76亿元、同比增长4.1%;工业增加值2.2亿元、同比增长2.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95亿元、同比增长7%。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3亿元、增长10.1%,县属项目完成投资占比从2020年的17.53%提升至48.6%,依靠省市属项目带动投资的被动局面正在逐步扭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