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诈反诈 临泽县倪家营镇有“三招”

 2021/09/28/ 22: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汪美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汪美龄)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以集中宣传、入户宣传、网络宣传“三宣”模式,全力营造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织紧织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网。

  集中宣传,织好“防护网”

  组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并现场答疑解惑。宣传人员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常识,揭露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套路,号召群众广泛转发各类防范信息,积极带动身边亲友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通过“面对面”宣传,让群众更加了解电信诈骗、警惕电信诈骗,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入户宣传,筑牢“反诈墙”

  由包村领导指导联系各村,建立镇、村、社“三位一体”的反电诈宣传模式,积极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和识别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同时还宣传和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网络宣传,架起“连心桥”

  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重点通过微信、QQ等各类线上宣传媒体,向辖区群众及时推送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知识,定期通报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最新诈骗手法、防范措施,架起干民沟通“连心桥”,迅速掀起“口口相传、人人反诈”的全民反诈热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