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好悬呀!差点给“王书记”转20万元!瓜州县河东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2021/05/20/ 1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郝晓轩 周敏

民警现场劝阻。郝晓轩 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郝晓轩 周敏)5月18日,瓜州县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成功阻止了一起“冒充乡镇领导”的电信诈骗,有效保护了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

  5月18日9时许,辖区居民王某主动跑到派出所咨询:“从昨天开始,镇上新来的‘王书记’就特别关心我,书记微信上聊天说给优先调引养殖肉牛的扶持项目,现在‘王书记’让我给他先帮忙转个账,昨天王书记确实到我们队上去说了调引肉牛的事情,你们看这个应该不是诈骗吧?”

  值班民警看到微信聊天记录后,立即明确地告诉王某,他遇上了电信诈骗。王某对此还有些怀疑,民警当场电话联系了镇党委书记,书记称其从未让任何人帮忙转过账。王某听后吓得一身冷汗:“我卡里刚好有30万元,刚才我已经到了银行门口,正准备转款时,突然想起你们入户时宣传的电信网络诈骗,我就特意过来问一下,太感谢你们了,差一点我的20万血汗钱就被骗走了。”

  随后,民警告知王某,这是一种典型的冒充领导诈骗手段。并对其再次进行反诈宣传,提醒其加强自身防范,并呼吁身边的亲朋好友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王某与诈骗分子聊天记录截图。郝晓轩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