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会宁县郭城驿镇“六大举措”织密织紧禁毒网

 2021/12/21/ 22: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曹旺臣
1111.png

禁毒宣传签名活动 (资料照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曹旺臣)今年以来,会宁县郭城驿镇禁毒工作按照“以人为本、依法管理、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原则,向创建“无毒乡镇”目标迈进。

  深化镇村干部队伍禁毒意识。加强对镇村干部的监督管理,强化干部禁毒意识。镇村干部签订“拒绝毒品承诺书”260份,为全镇禁毒工作当好带头兵。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当天,郭城驿镇禁毒办举办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聆听讲解、参观毒品样品展柜、文字图片等形式近距离、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积极开展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每年全镇综治宣传月活动,积极组织、协调各村、社区和镇禁毒办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行动,积极推动禁毒预防教育进社区、进村社、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工地、进场所、进林区等“八进”预防宣传教育。2021年,组织集中禁毒教育课6场次,受教育学生达2000余人。

  积极有序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按照县上安排部署,在每年春播和夏收期间,组织、督导各成员单位,根据分工,密切配合乡镇发动干部群众深入农村田间地头,集中开展两次以上大规模的踏查和铲除毒品原植物行动。同时,加强对原有种植、吸毒史人员等重点对象的监控和对农村旧庄废院等重点场所的清查。

  联合开展禁毒行政执法工作。积极协调卫生,药监部门对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在购买、发放、保管、使用等各环节的管理,严防流入非法渠道,并多次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更好地对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管理,严防其成为滋生吸毒贩毒和藏垢纳污之地。截至目前,公共文化娱乐场所未发生吸毒贩毒现象。

  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登记管理。作为劳务输出大镇,每年春秋两季重点时段,全力做好对各类外出务工人员的登记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并通过村社、家庭和用工单位加强教育管理,严防新吸毒人员滋生。

  建立健全常态管控工作体系。成立以家庭为依托,戒毒治疗、康复指导、救助服务功能兼备的社区戒毒及社区康复人员管控工作体系,努力帮助吸毒人员戒断毒瘾、身心康复、回归社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