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多彩“文化墙”绘出华亭乡村新风景

 2022/03/10/ 2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厉茂林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厉茂林)近日,走进华亭马峡镇蒋庄村,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文化气息。一面面以倡导文明和谐、健康向上新风尚为内容的文化墙映入眼帘,扮靓了乡村环境,成为乡村传播精神文明、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今年以来,华亭市各乡镇采用漫画、涂鸦等表现手法,根据文化墙所处的位置,设计了不同风格和内容的墙体彩绘,巧妙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好人文化、好家风等以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地展现出来,形成了一面墙一道风景,一面墙一个故事。

  一面面文化传承墙、美德教育墙和环境美化墙等跃然于村间巷道,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提升了村民文明素质。 

  “这些文化墙既美化了城乡之间的大街小巷,又让城市处处散发着浓郁的文明气息,也达到弘扬崇德向善新风尚的良好效果。”马峡镇副镇长高博说。

  “通过文化墙的建设,城市品位得到提升,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文明创建等得到了彰显,实现创建文明城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发挥了正能量引领作用。”市创城办负责人杨宗礼介绍。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