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文县丹堡镇冬播马铃薯开挖上市

 2022/05/25/ 1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玉玺)五月,文县丹堡河流域的冬播马铃薯开挖上市。近日,文县丹堡镇的纸坊、郭尹坝、梁家坪、上丹堡等村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村民们忙着采挖冬播马铃薯,镇内外商贩到田间地头收购揽货。

  丰收的冬播马铃薯

  丰收的冬播马铃薯

  “今年,全村种植有马铃薯200多亩,种的是优质脱毒新品种,加上技术员的全程指导,获得了丰收。”文县丹堡镇郭尹坝村支部书记张红菊说,“根据目前采挖情况看,每亩地能挖4000-5000公斤,现在市场收购价格是每公斤2元以上,亩均产值达8000—9000元。”

  丰收的冬播马铃薯

  今年以来,文县丹堡镇鼓励引导和支持群众标准化种植冬播马铃薯,使“小土豆”发展成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的“大产业”。据悉,今年丹堡河流域共发展冬播马铃薯和春播马铃薯0.8万亩。目前,冬播马铃薯已经开挖上市,主要销往省内陇南、天水和临近的四川广元等地。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