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礼县草坪乡:高原夏菜“蔬”写乡村新活力

 2022/05/24/ 0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慧敏 蔺淇

  五月的礼县草坪乡,苍山叠翠,绿草,草坪乡湾里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莴笋幼苗破土而出,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翠绿。近年来,礼县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经营权流转提升土地规模化经营水平,适应市场需求发展绿色无公害高原夏菜,推动农业向现代化、标准化、规模化方向发展。草坪乡湾里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的模式,将分散的土地和农户整合起来,依托新型经营主体引领带动,集中力量发展规模化种植,形成了区域特色明显、具有一定规模的产业格局。

高原夏菜种植基地

  “这是我们这里第一次种植高原夏菜。”虽然是刚刚开始种植,但湾里村村支部书记王永亮却信心满满:“我们这里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和污染少,种出的菜品质好,在南方市场很受欢迎。”

高原夏菜种植基地

  据了解,2022年,草坪乡计划依托种植基地推广种植高原夏菜500余亩,逐步建立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盘活高原夏菜产业发展空间,将高原夏菜产业打造成草坪乡的一张亮丽名片,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农民们辛勤劳作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