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成为文化旅游新地标

 2022/05/26/ 21: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莺)6月8日—6月11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系列活动,将在张掖市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惊艳亮相,今天,笔者带您了解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系列活动举办场馆——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

  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夜景 李清鹏 摄

  据了解,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张掖大剧院)位于张掖市滨河新区芦水湾省级文化旅游度假区南侧,距张掖高铁西站3公里、张掖机场30公里,是张掖市重点公益性文化惠民项目,规划用地面积7.4万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目前已发展为集精品剧目、非遗工坊、艺术展厅、水系景观、娱乐体验、文化创意为一体的全业态文化旅游新地标。

  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布局示意图 (张掖市山水文旅公司供图)

  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由“一院、两场、三中心”六个板块构成。“一院”是指建筑的主体部分张掖大剧院(大剧场),“两场”是指市民休闲文化广场(包括大剧院前音乐喷泉广场和后广场“百姓大舞台”)和地下停车场,“三中心”是指七一剧院(地方剧目演艺中心)、张掖市文化馆(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和文化产业创意孵化中心。

  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内已配套建设游客接待中心、智能旅游服务系统等基础设施和绿化亮化工程,并开发安装了音乐组合喷泉、百姓大舞台等设施。2021年5月至今开展了“百姓大舞台”“中国旅游日”、民间文艺社团展演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34场次,已成为张掖名副其实的城市文化旅游新兴地标和打卡地。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