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瓜州:人勤春来早 开年干劲足

 2023/02/03/ 12: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姜海波 马其邦 高锦涛
图片7 广至藏族乡戈壁农业产业园区的温室大棚里,一排排育苗盘摆放整齐.pn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姜海波 马其邦 高锦涛

  人勤春来早,开年干劲足。眼下,春节还未过完,瓜州县的农民便早早投入到农业生产当中,以饱满的热情奏响“开工就是冲刺”的集结号,为今年的丰收作准备。

图片5 林果技术专家对农户开展枸杞田间栽植、整形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采收制干等方面的培训.png

  在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民和村的枸杞地里,村民闵我克力手拿剪刀,对枸杞树进行细心修剪,为枸杞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忙碌的身影绘就了一幅绝美的春耕图。

  “春节也差不多过完了,在家里闲着也没啥事,家里种的枸杞也比较多,想着提早准备,修剪一下枸杞树,今年能有个好收成。”闵我克力说。

图片3 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民和村的枸杞地里,枸杞种植户忙碌的身影.png

  近年来,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加强与市、县林果中心合作,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按需分类开展“微课大讲堂”和“田间小课堂”,为枸杞种植户提供种植、修剪、施肥、采摘、晾晒等全方位科技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服务,进一步推动枸杞种植实现无公害、零农残的目标。

  “我们始终把统防统治作为枸杞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依托源农枸杞专业合作社、优农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农民需求为导向,定期邀请林果技术专家对农户开展枸杞田间栽植、整形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采收制干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生产技术能力水平,促进枸杞产业提质增效。”瓜州县沙河回族乡乡长卢福霖说。

图片2 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民和村的枸杞地里,村民手拿剪刀,对枸杞树进行细心修剪.jpg

  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戈壁农业产业园区的温室大棚里,一排排育苗盘摆放整齐,一株株瓜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和室外寒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农业技术员和农户正忙着选苗、翻土、铺设滴灌带、移苗。

  “这一批瓜苗多达8万余株,主要品种是高糖先锋西瓜和银蒂蜜瓜,已经移栽了40余棚,最早能在今年四月中下旬上市。”广鑫源合作社技术员李能斌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增产增收在于勤。农户们忙碌在田间地头,开始新一年的劳作,用辛勤的汗水播种新一年的希望,春意正在勤劳中蔓延,放眼一座座日光温室、一片片枸杞地,一幅生机勃勃、人勤春来早的画卷正在瓜州大地徐徐展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