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迭部:耕耘“希望的田野” 讲好“春天的故事”

 2023/03/18/ 2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桑吉卓玛
微信图片_20230317112942.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桑吉卓玛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迭部县各乡镇的春耕春播工作已在各村拉开序幕。迭部县紧盯“农时”“种子”和“耕地”三个关键点,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技术人员和农民群众迅速行动,投入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中,确保新一年粮食丰收增产、农民增收致富。

  在电尕镇的吉爱那村,刚刚下完了一场春雨,天气仍有微微寒意。供销社的罗泉盈已经迫不及待地组织车辆联系开展“助农增收促乡村振兴”送肥下乡活动。他高兴地说:“春雨一场,黄金万两!得赶紧把有机肥送到电尕镇的青稞基地去,大家都在等着雨后春耕播种青稞。”青稞作为高原地区特色作物,是迭部县主要粮食作物,种植历史悠久,且迭部青稞产量稳定,病虫害少,出售价钱较高,受广大群众欢迎,在耕地条件好、地块相对集中连片、群众意愿强的电尕、旺藏等乡镇适合良种繁育的地块集中进行青稞繁育田建设,为全面加快迭部县青稞老旧种子更新换代、提高产量,高质量发展完成3000亩青稞良种繁育田建设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春耕备耕期间,各单位服务人员奔走在田间一线,坚持做好基层农技指导工作,为种植户提供更加科学合理的作物解决方案。“今年,县政府计划打造5000亩青稞基地,其中以电尕等乡镇为主,将建设青稞繁育田3000亩。今天,我们将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免费发放有机肥和种子,技术员也在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今后我们将根据青稞繁育田建设任务以及技术要点,加强田间管理,推动青稞种植的高质量发展。”迭部县农技站站长杜成说道。

  围绕耕地种植保量提质,迭部县种子工作站联合农作物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优质青稞良种免费送下乡活动,助力各乡开展春耕、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在优质良种发放现场,工作人员一边与乡镇负责人办理交接手续,一边讲解播种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向农户宣传今年种粮的新政策,进一步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并为农户共免费发放青稞种子15.2吨。“要充分调动农民的种植积极性,既要将政策宣传到位,还要为群众提供优良的种子,让农民的辛勤劳作有更丰盛的收获。”迭部县种子工作站人员李扬海说。

  强抓春耕生产,实施好“三抓三促”行动,迭部县各乡镇部门联合发力,干群一心在希望的田野上辛勤耕耘,主动上门、不误农时,讲好“春天的故事”。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